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人行乌鲁木齐中支举办新疆绿色金融培训

人行乌鲁木齐中支举办新疆绿色金融培训

金融时报2016年07月27日11:3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不同领域专家多元化的知识结构与独特的专业视角使培训人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绿色金融概念、绿色金融发展、绿色金融实践等有了全面了解和思考,进一步明确了政府、地方职能部门及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发展中的职能和作用。

日前,人行乌鲁木齐中支举办了新疆绿色金融视频培训。培训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层面,全疆金融系统、政府职能部门、三个拟试点地市相关人员共17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人行乌鲁木齐中支行长郭建伟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发展绿色金融是新疆金融业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弯道超车”的有力措施,也是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绿色核心区的重要契机。郭建伟强调新疆走绿色发展之路必须把握“一个核心”,坚持“两轮驱动”,着力“三大布局”,并从宏观、中观、微观和国际、国内层面就建立支持新疆绿色金融发展的长效机制进行了综述。

10位专家从三个层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授课和交流。银监会证监会、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所的专家分别就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等绿色金融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发展前沿探究进行了专题讲解。工行城市金融研究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和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等中介机构的专家就商业银行环境风险压力测试、中国绿色金融项目咨询和绿色金融项目环境效益评估内容作了专题介绍。兴业银行、人民保险财险公司、金风科技等机构的专家就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实践、绿色保险实践、企业绿色金融实践的成功经验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不同领域专家多元化的知识结构与独特的专业视角使培训人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绿色金融概念、绿色金融发展、绿色金融实践等有了全面了解和思考,进一步明确了政府、地方职能部门及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发展中的职能和作用,对于制定绿色金融发展方案、做好人力资源储备以及力促区域经济绿色化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有与会人员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继续加大绿色金融知识宣传和引导,并结合区域经济金融发展实际,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大力开展绿色产品创新,集聚资源,充分发挥金融“第一支撑”作用,有效助推地方经济金融的良性互动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