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江西银行发行两期限总规模50亿元绿色金融债

江西银行发行两期限总规模50亿元绿色金融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5日12:58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日前,江西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两期绿色金融债券,总规模50亿元。成为继兴业银行、浦发银行、青岛银行之后,全国第四家发行绿色金融债的商业银行,同时是绿色金融债全面推广期间非试点行发行的全国首单绿色金融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江西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两期限绿色金融债券,成为继兴业银行、浦发银行、青岛银行之后,全国第四家发行绿色金融债的商业银行,同时是绿色金融债全面推广期间非试点行发行的全国首单绿色金融债券。

江西银行披露的公告显示,此次共获批绿色金融债券80亿元发行额度,首期成功发行50亿元。其中,2016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品种一)发行规模35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3.41%,实际认购金额118.3亿元,为发行量的3.38倍;2016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品种二)发行规模15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3.70%,实际认购金额39.75亿元,为发行量的2.65倍。上述两期债券7月18日起开始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

江西银行本期债券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债券信用级别和发行人主体信用级别均为AA+。并由安永提供绿色债券发行前独立有限认证报告。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依据法律和监管部门批准,在一年内用于绿色产业项目。募集资金闲置期间,发行人可以将募集资金投资于非金融企业发行的绿色债券以及具有良好信用等级和市场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据了解,截至2015年末,江西银行绿色信贷授信余额为7.37亿元,占贷款余额0.87%,信贷资金主要投向新能源公共汽车、资源循环利用、小型农田梳理设施以及垃圾处理和污染防治等项目。从信贷资产质量来看,江西银行了信贷资产质量良好,全部属于正常类贷款。此次绿色金融债券的募集将为发行人绿色信贷项目提供有力支持。

未来一段时间内,江西银行将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力度,将信贷资源更多投放于工业节能、可持续建筑、节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林、牧、渔业等绿色产业。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注册规模达到1292.5亿元,实际发行规模为971.4亿元。

此外,中国银行7月在境外成功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成功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