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G20:有必要扩大绿色投融资 支持本地绿色债券市场发展

G20:有必要扩大绿色投融资 支持本地绿色债券市场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4日17:42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公报指出,为支持在环境可持续前提下的全球发展,有必要扩大绿色投融资。通过推动绿色金融的自愿原则;扩大能力建设学习网络;支持本地绿色债券市场发展;开展国际合作以推动跨境绿色债券投资等努力来发展绿色金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3日至24日,2016年第三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举行。会后发布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公报指出,为支持在环境可持续前提下的全球发展,有必要扩大绿色投融资。通过推动绿色金融的自愿原则;扩大能力建设学习网络;支持本地绿色债券市场发展;开展国际合作以推动跨境绿色债券投资等努力来发展绿色金融。

公报指出,为支持在环境可持续前提下的全球发展,有必要扩大绿色投融资。欢迎绿色金融研究小组提交的《G20绿色金融综合报告》和由其倡议的自愿可选措施,以增强金融体系动员私人资本开展绿色投资的能力。

具体来说,可通过以下努力来发展绿色金融:提供清晰的战略性政策信号与框架,推动绿色金融的自愿原则,扩大能力建设学习网络,支持本地绿色债券市场发展,开展国际合作以推动跨境绿色债券投资,鼓励并推动在环境与金融风险领域的知识共享,改善对绿色金融活动及其影响的评估方法。

公报称,欢迎一些国家为帮助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尽快生效所已采取的国内措施,同时鼓励其他国家这样做。重申呼吁及时实施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落实发达国家和国际组织就气候资金所作的承诺和其他国家就气候资金所作的声明。

欢迎气候资金研究小组有关“以有效和透明的方式提供和动员气候资金以强化减缓和适应行动”的报告,并注意到有关“在发展援助和气候资金项目中实现气候变化因素主流化”的展望报告。

根据明年G20主席国经商其他成员国确定的工作安排,2017年将继续就气候资金问题开展工作,目标是利用G20论坛的专长、知识和经验分享,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下所进行的讨论作出贡献。

公报指出,重申致力于在中期规范并逐步取消低效的、鼓励浪费的化石燃料补贴,并认识到有必要为贫困人口提供支持。此外,鼓励所有G20成员考虑参与低效的、鼓励浪费的化石燃料补贴自愿同行审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