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广西水利水电半年投资首超百亿元 金融性资金大幅增长

广西水利水电半年投资首超百亿元 金融性资金大幅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1日14: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016年上半年,广西完成水利水电固定资产投资106.28亿元,同比大增21.7%,首次实现半年投资超百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新华社记者何丰伦

南宁(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获悉,2016年上半年,广西完成水利水电固定资产投资106.28亿元,同比大增21.7%,首次实现半年投资超百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广西水利水电投资持续稳健增长,主要得益于“一稳一增”:一是上半年共争取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水利资金87.99亿元,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财政资金投入规模保持稳定;二是投入水利建设的金融性资金大幅增长,上半年通过专项建设基金、抵押补充贷款以及过桥贷款等支持政策,落实一般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36.9亿元。

重大水利建设稳步推进,为投资增长打下好基础。大藤峡水利枢纽、落久水利枢纽、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一期和二期工程等4项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上半年完成投资26.2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4.6%。(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