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香港首只企业绿色债券成功发行 获超4倍认购

香港首只企业绿色债券成功发行 获超4倍认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1日08:38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日前宣布发行5亿美元绿色债券,这是首个由香港企业及亚洲房地产企业发行的绿色债券。这批债券已获得超过4倍认购,并将于7月22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日前宣布发行5亿美元绿色债券,这是首个由香港企业及亚洲房地产企业发行的绿色债券。这批债券已获得超过4倍认购,并将于7月22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资料显示,领展本次发行的绿色债券为2026年到期、总规模5亿美元的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为2.875%,为香港企业取得最低利率之一。作为香港企业及亚洲房地产企业发行的首个绿色债券,分别获穆迪及标准普尔评给予的“A2”及“A”评级。

本次债券牵头安排行为汇丰银行、美银美林、中国银行(香港)及摩根大通,汇丰银行及美银美林为绿色债券顾问。

领展财务总监翟迪强20日表示,这批绿色债券获得超过4倍认购,投资者的反应较公司在两年前发行美元债券的反应要好,显示不少投资者着重可持续发展。

翟迪强表示,虽然绿色债券筹集的资金运用有监管,投资的物业也要有国际认证,但认为这反映公司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据了解,本次绿色债券集资所得将会用于领展在九龙湾与南丰合作的商业项目以及旺角弥敦道项目,其中,领展与南丰合作的九龙湾商业项目地价超过50亿港元,建筑成本40多亿港元,预期将在2019年底落成。

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表示,领展在香港发行首个由香港企业及亚洲房地产企业发行的绿色债券,令人感到鼓舞,此举与金发局于今年5月发表题为《发展香港成为区域绿色金融中心》报告内的建议相互呼应,期望在未来会有更多机构在香港发行绿色债券,以促进香港绿色金融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中国绿色债券发行升温。据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注册的绿色债券规模累计达1212.5亿元,实际发行规模达921.4亿元。

此外,中国银行7月在境外成功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成功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更多绿色债券信息点击查看“绿色债券数据库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