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全国首支绿色经济发展基金首期10亿落地普洱

全国首支绿色经济发展基金首期10亿落地普洱

新华网2016年07月20日09:0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普洱市绿色经济发展基金”顺利实现首期10亿元资金交割,普洱国资公司出资2亿元劣后级资金,分行牵头募集8亿元优先级资金,期限5年,投资普洱交投公司股权,最终投向景文高速公路项目(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

15日,“普洱市绿色经济发展基金”顺利实现首期10亿元资金交割,普洱国资公司出资2亿元劣后级资金,分行牵头募集8亿元优先级资金,期限5年,投资普洱交投公司股权,最终投向景文高速公路项目(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

为破解普洱市建设国家级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的筹融资难题,普洱市人民政府与云南分行于今年4月份联合设立“普洱市绿色经济发展基金”,总规模50亿元,是全国首支绿色经济发展基金,中非信银(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管理人。按照普洱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国开行云南分行充分发挥“综合融资协调人”作用,比选全国金融资源,协调基金各参与方,在资本市场寻找低成本资金,大大降低项目成本支出和财政偿付压力。在普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3个月内完成资金募集、审批拨付等流程,较快较好地满足了客户融资需求。

这也是该分行第一笔市场化运作的基金,其设立将进一步加快普洱国家特色生物产业、清洁能源、现代林产业和休闲度假4大产业基地的建设进度,提升普洱原生态与环境的保护水平,完善对外开放各项基础设施条件,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普洱市绿色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