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工信部称将在2020年初步建立绿色制造体系

工信部称将在2020年初步建立绿色制造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8日20:2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工信部18日印发《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加快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其中,指明到2020年,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建立,绿色制造产业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和国际竞争新优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工信部18日印发《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加快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其中,指明到2020年,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建立,绿色制造产业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和国际竞争新优势。

当前,我国工业尚未摆脱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发展方式,资源能源消耗量大,生态环境问题比较突出,迫切需要加快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制造体系。

工信部提出,到2020年,绿色发展理念成为工业全领域全过程的普遍要求,工业绿色发展推进机制基本形成,工业绿色发展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在绿色制造产业方面,将大力开发绿色产品。电动汽车及太阳能、风电等新能源技术装备制造水平显著提升,节能环保装备、产品与服务等绿色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方面,将建立百家绿色示范园区和千家绿色示范工厂,主要产业初步形成绿色供应链。(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