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天津今年上半年开出4646万元环保罚单

天津今年上半年开出4646万元环保罚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8日14:3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为有效打击和震慑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上半年天津市环保局共检查企业、点位15483家次,下达行政处罚决定614起,共处罚款4646.06万元,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13件。

新华社记者张华迎

天津(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18日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为有效打击和震慑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上半年天津市环保局共检查企业、点位15483家次,下达行政处罚决定614起,共处罚款4646.06万元,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13件。

此前,为减少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进一步发挥经济手段在污染治理和结构调整中的杠杆作用,天津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和环保局联合印发通知,自今年5月1日起,对天津市域内的石油化工和包装印刷两个试点行业开征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征收标准为每公斤10元。

记者了解到,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上半年天津市空气质量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环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15天,同比增加20天;PM2.5、PM10、二氧化硫和一氧化氮等4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下降,降幅分别为12.5%、14.4%、37.8%和25%。(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