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新开发银行拟发30亿元绿色金融债

新开发银行拟发30亿元绿色金融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14日16:46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由“金砖国家”共同组建、总部设于中国上海的新开发银行13日披露,该行拟于本月18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一期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绿色项目。

由“金砖国家”共同组建、总部设于中国上海的新开发银行13日披露,该行拟于本月18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一期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绿色项目。

本期债券期限5年,计划发行人民币30亿元,采用固定利率方式,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将由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中国银行担任本期债券发行的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

日程安排方面,本期债券7月18日发行,7月19日缴款并起息,2017年至2021年每年的7月19日为付息日(遇节假日顺延,下同),兑付日为2021年7月19日。

发行人表示,发行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将根据《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人民银行第39号公告和《绿色债券原则》用于金砖国家、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

发行公告指出,本期债券发行人主体信用评级为AAA级,本期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A级。

据了解,这是多边开发机构首次在中国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