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推进绿色信贷 助力地方经济绿色转型

推进绿色信贷 助力地方经济绿色转型

人民网2016年07月12日17:3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014年以来,农行盐城分行全面推进绿色信贷建设,大力支持与绿色发展密切相关的项目,累计投放贷款63.6亿元,为盐城探索出一条绿色转型的发展路径。

江苏省盐城市是东临黄海的苏北老区,集森林、湿地、海洋三大绿色基因于一身,仅天然湿地就有6000多平方公里。如何利用绿色资源,助力地方经济转型?银行信贷成为了重要的支撑。2014年以来,农行盐城分行全面推进绿色信贷建设,大力支持与绿色发展密切相关的项目,累计投放贷款63.6亿元,为盐城探索出一条绿色转型的发展路径。

支持清洁能源“保绿”

位于盐城东台沿海的全国最大“风光渔”一体化发电站,最上层为风力发电、中间是太阳能发电、最下层水面养鱼,实现立体综合开发利用。在农行盐城分行8亿元贷款支持下,目前这种发电站发电装机容量550兆瓦,占江苏沿海总量的1/3。

这只是农行盐城分行推进“风电+N”的一例,目前该行信贷支持的风电项目达到6个,投放总额达到22亿元。在该行的支持下,盐城新能源发电量占比在全国所有城市中最高,每100度的用电量就有11度来自新能源。

策应传统产业“变绿”

化工产业曾经是盐城的心头之痛。近年来,在农行盐城分行的信贷支持下,这一传统产业正在“变绿变轻”。

一家以尼龙和涤纶为主打产品的化工企业,在农行盐城分行1.2亿元贷款支持下,加快投产低温水溶纤维和高强高模纤维。前者可与毛线、棉花常规材料进行混纺,混纺出轻薄、蓬松、柔软的高档纯毛面料,这让产品效益在原来基础上增加了30%,也一举打破了日企垄断,目前已广泛出口欧洲、南美和东南亚,走出了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