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贵州“环保风暴”查处28家环境违法企业

贵州“环保风暴”查处28家环境违法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2日16:3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贵州省环境保护厅近日公布第二批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28家环境违法企业分别受到查处。其中包括重大违法企业11家、实施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的企业7家、实施行政拘留企业9家,实施刑事处罚黑名单企业1家。

新华社记者郏亦真

贵阳(CNFIN.COM/XINHUA08.COM)--贵州省环境保护厅近日公布第二批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28家环境违法企业分别受到查处。

记者从贵州省环保厅了解到,这次公布的28家企业,主要是2016年贵州省环保执法“风暴行动”开展以来,各级环保部门查处的环境违法企业。其中包括重大违法企业11家、实施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的企业7家、实施行政拘留企业9家,实施刑事处罚黑名单企业1家。这些企业的违法行为主要是:私设暗管超标排污或偷排、停运环保设施、项目未批先建、非法从事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等。

根据《贵州省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对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各级环保行政机关将采取多种监管措施,包括对其环保行政许可予以限制,不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并实施重点监管等。

同时,黑名单信息将被推送至贵州省企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和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由相关行政机关和金融机构实施联合惩戒。(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