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山西强化措施力保完成“治气”目标

山西强化措施力保完成“治气”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0日08:3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领导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二十条强化措施》,要求各市在下半年着力推进重点行业排污提标、臭氧“削峰”、清洁能源替代等工作,以确保完成国家考核目标。

新华社记者马晓媛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厅了解到,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领导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二十条强化措施》,要求各市在下半年着力推进重点行业排污提标、臭氧“削峰”、清洁能源替代等工作,以确保完成国家考核目标。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二十条强化措施包括“三个清零”“九大工程”“六个严禁”和“两个预警”。其中,“三个清零”包括建成区燃煤锅炉全部清零、黄标车全部清零、建成区露天烧烤全部清零;“九大工程”包括推进火电超低排放改造、完成重点行业排污提标等;“六个严禁”包括严禁秸秆垃圾等废弃物露天焚烧等;“两个预警”即突出抓好重污染天气预警和非优良天气预报分析。

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领导组办公室要求,各市政府要切实把“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环保责任红线,以更有力的措施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