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北京新能源车指标占比将继续提高

北京新能源车指标占比将继续提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5日20:5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根据今年6月底北京最新一次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结果看,今年个人指标就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部分新能源车企正在加大市场供应满足消费者需求。

新华社记者杨毅沉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日前公布的《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中提出,将继续提高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在年度指标规模中的比例。根据今年6月底北京最新一次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结果看,今年个人指标就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部分新能源车企正在加大市场供应满足消费者需求。

根据今年2月、4月、6月三次指标配置情况看,北京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需求火爆。目前,单位新能源车指标全年3000个额度已经用完,而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已经累计配置38170个,全年指标还剩12830个。按照目前实行的“先来先得”原则,以此前每期配置1万-1.5万个个人指标的速度看,今年个人指标也将很快用完。

在指标供不应求的同时,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市场,国内市场对现车需求也正在大量提升。此前,新能源汽车曾长期出现无法提到现车、消费者排队等待的情况。

对此,记者从北京地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北汽新能源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受制于产能限制,北汽新能源销量增长虽高,却没能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自7月开始,该车企在北京地区涉及EX200、EU260和EV160等车型的订车用户都可以到店提取现车。(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