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新开发银行将发行30亿元人民币绿色债券

新开发银行将发行30亿元人民币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5日11:20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新开发银行计划本月发行5年期、总额30亿元人民币的绿色债券,并已经聘请中国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汇丰(中国)、渣打(中国)作为联席主承销商。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开发银行计划本月发行5年期、总额30亿元人民币绿色债券,并已经聘请中国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汇丰(中国)、渣打(中国)作为联席主承销商。据悉,新开发银行本次债券发行尚待中国人民银行最后核准。

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及首席风险官保罗·诺盖拉·巴蒂斯塔·朱尼尔日前透露,绿色债券是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的债券,新开发银行将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认证来确保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绿色项目。

保罗称,今后新开发银行也会向一些传统的基础设施项目融资,发行传统的债券,“但我们在信贷和融资方面都尽可能保持绿色”。

今年4月份,新开发银行董事会通过了该行首批总计为8.11亿美元的贷款项目,其中大多数为绿色可持续发展项目,包括中国上海的太阳能屋顶项目,巴西和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及南非输电网络建设项目。

新开发银行是由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五个金砖国家政府创建成立的国际多边金融机构,新开发银行成立协议于2014年7月15日签署,2015年7月3日生效。按照成立协议,总部设在上海。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