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英国计划到2032年大幅降低碳排放

英国计划到2032年大幅降低碳排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1日14:41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英国政府向议会提出了第五个“碳预算”,为2028年至2032年间的碳排放量设立了具体目标,预算一旦获得议会通过,相关减排目标将具有法律效力,政府未来则需要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控制总体碳排放量。

新华社记者张家伟

伦敦(CNFIN.COM/XINHUA08.COM)--英国政府30日宣布了新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计划到2032年将碳排放在1990年的水平上降低57%。

英国政府当天向议会提出了第五个“碳预算”,为2028年至2032年间的碳排放量设立了具体目标,预算一旦获得议会通过,相关减排目标将具有法律效力,政府未来则需要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控制总体碳排放量。

英国第一个“碳预算”主要涉及2008年至2012年间的碳排放控制,随后英国陆续推出了多个5年期的“碳预算”,30日提出的“碳预算”是最新的一个5年规划。英国的远期目标是到2050年将碳排放量在1990年的水平上至少降低80%。

环境政策智库E3G的主席汤姆·伯克说,新的减排目标意味着政府要加快制定符合成本效益的新能源策略,降低对进口天然气的依赖,也就是说要将提高能效作为基础设施的优先项,大幅减少英国家庭的能源需求。

不过,英国政府独立咨询机构气候变化委员会此前曾警告说,政府的许多政策和措施还没有到位,这不利于实现该国的远期减排目标。

英国政府宣布新的“碳预算”也让许多担心“脱欧”可能影响英国气候变化政策的人松了一口气。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安伯·拉德此前就公开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尽管让政府在执行相关措施时变得更困难,但不会影响该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作出的承诺。(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