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北美领导人峰会:2025年清洁能源比例达50%

北美领导人峰会:2025年清洁能源比例达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30日15:22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根据峰会发表的声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墨西哥总统涅托承诺,将在气候变化、节能减排和环保方面采取一致立场,努力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更好的北美。

记者李保东

渥太华(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一天的北美领导人峰会29日在这里结束。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3国领导人承诺,到2025年,北美地区的清洁能源在能源消费中所占比例将达到50%,碳排放量比2012年的水平降低40%至45%。

根据峰会发表的声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墨西哥总统涅托承诺,将在气候变化、节能减排和环保方面采取一致立场,努力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更好的北美。

在峰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三国领导人均表示他们将在气候变化、边界问题、经济竞争力、人权和安全等领域进行合作。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看待英国“脱欧”对北美的影响和美国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反自由贸易、反移民的激烈言论问题时,三国领导人都强调了自由贸易、加强合作和善待外来移民的重要性。

特鲁多还表示,北美三国应该加强各方面合作。他说:“当我们有了重要的想法,就会通过政治方法实现,今天达成的气候目标就印证了合作的力量。”(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