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活动预告 > 2016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聚焦“绿色发展”

2016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聚焦“绿色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7日18:16分类:活动预告

核心提示:2016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论坛将成为我国首个响应联合国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的千人大会。

新华社记者白国龙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2016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论坛省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3月30日在北京表示,论坛将成为我国首个响应联合国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的千人大会。

谌贻琴介绍,本届论坛将围绕“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发展·知行合一”的主题设置话题、组织活动。通过探讨生态文明领域最高端、最前沿、最精华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凝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与行动,努力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新贡献。“'先发展后保护,先污染后治理’的发展模式不能再继续,我们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谌贻琴说。

“2016年是我国落实联合国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框架公约《巴黎协定》的起始年。”论坛秘书长章新胜介绍,论坛在收到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61份来自国内外各界主题论坛的基础上,策划设置约30个主题论坛,突出“企业为主体,城市为载体”。同时,国际咨询理事会将直接面对来自联合国机构、多国相关政府部门、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等1000多位参会者,聚焦“绿色发展”,坐而论道。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全国目前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论坛,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论坛致力于建立官、产、学、媒、民共建共享的国际性高端平台,着力展示生态文明理念,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全球生态安全。(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