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绿色校园微循环电动车亮相

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绿色校园微循环电动车亮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2日08:2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清华大学与宇通客车等单位合作的该项目首次以纯电动客车为载体,面向大型校园、园区进行推广,将采用国家863科技创新成果——智能车路协同关键技术。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绿色校园微循环电动车示范项目21日在清华大学启动。专家认为,这是国内首个在大学校园内规模化实施的纯电动车应用系统,将为改善城市校区、园区“最后一公里”出行环境发挥探索作用。

清华大学与宇通客车等单位合作的该项目首次以纯电动客车为载体,面向大型校园、园区进行推广,将采用国家863科技创新成果——智能车路协同关键技术。项目系统由宇通电动车、配套充电设施、安全预警平台和信息服务平台等组成,可支持指挥调度和线路实时调整、个性化定制出行与信息服务。

北京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国内首个将电动车运用于大学校园并建成微循环交通系统的项目,旨在通过示范应用,探究适用于我国大型园区的微循环电动车系统运营模式,同时形成适用于我国的园区电动微公交系统评价分析和管理模式。

如今在许多城市,不少校区、园区以及部分城区、社区难以被公共交通有效覆盖,乘客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普遍存在。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表示,作为对主干公共交通的有效补充,微循环电动车系统能大幅提高公共交通末端的可达性,特别是电动车作为微循环系统的运营载体,具有无噪音、低能耗的特点,可以提供便捷、绿色的“最后一公里”交通解决方案。(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