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江西首个绿色金融债券项目落地

江西首个绿色金融债券项目落地

江西日报2016年06月21日10:31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日前,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利用总行的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7000万元,专项用于某技改光伏车棚一期项目建设,这是江西省首个绿色金融债券支持项目。

6月16日,记者从浦发银行南昌分行了解到,日前,该行利用总行的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7000万元,专项用于某技改光伏车棚一期项目建设,这是我省首个绿色金融债券支持项目。

绿色金融债券是指金融机构法人依法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绿色金融债券推出,为金融机构通过债券市场筹集资金,支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等绿色产业项目,有利于增加绿色信贷特别是中长期绿色信贷的有效供给,是建设绿色金融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1月27日,浦发银行成功发行境内首单200亿绿色金融债,3月29日又发行第二期150亿元,支持企业绿色低碳战略转型及发展壮大。

此次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在我省首次应用绿色金融债券资金支持的项目,是利用某大型停车场的顶棚,架设太阳能发电组件, 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自发自用,是国家目前大力发展的绿色能源项目,将为我省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物排放作出积极的贡献,有助于实现经济、能源、环境的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