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美国法官推迟与大众就“排放门”和解

美国法官推迟与大众就“排放门”和解

经济参考报2016年06月17日08:58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就德国大众集团“排放门”一案,美国法官布里耶15日表示,将大众与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及近50万名2.0升汽车车主达成最终和解的期限展延至6月28日。

据路透社报道,就德国大众集团“排放门”一案,美国法官布里耶15日表示,将大众与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及近50万名2.0升汽车车主达成最终和解的期限展延至6月28日。

4月宣布的初步和解内容包括,由大众汽车买回近50万辆制造污染的汽车、就过度排放成立环境补救基金和推广绿能汽车技术的基金。

布里耶在4月设定6月21日为公开提出最终和解的期限,但他在15日发布的法令中同意将完成这项复杂协议的期限延长一周。

尽管美国的诉讼和解在即,但大众“排放门”在全球其他地区仍面临当局的调查和潜在诉讼。

韩国检方官员指出,大众汽车韩国分公司伪造了26款车型的尾气及噪音测试结果,以获得韩国对上述车型的进口批准。

据悉,大众韩国分公司向韩国国家环境研究院(NIER)提交的数据报告为伪造,共涉及大众高尔夫和奥迪RS7等26款车。

首尔中央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计划在本周传唤该公司官员,以调查伪造事件。该办公室指出,大众韩国分公司从2010年8月到2015年2月共提交了37份伪造的报告,这些报告涉及尾气、噪音和车载诊断系统的测试结果。

与此同时,韩国环保部门驳回了大众关于召回涉及数据造假车辆的请求。环保部门认为,大众汽车韩国子公司否认在车辆测试中使用排放控制失效装置,以进行数据造假的行为。此前韩国环保部门还分别在今年1月和3月驳回了大众的召回计划,理由是大众准备的数据不够充分,并且没有对问题车辆提出合适的召回计划。

大众“排放门”始于去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大众用于应对“排放门”的资金拨备高达162亿欧元,导致2015年集团税后净亏损13.6亿欧元。

此次丑闻对大众2016年和未来远期的业绩将产生负面影响。

大众日前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一季度公司经营收入510亿欧元,同比下滑3.4%;税后利润23.7亿欧元,同比下滑19.3%。

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勒表示,由于面临多重挑战,对大众而言,2016年无疑是艰辛的一年,但其对年初的经营状况总体满意,公司将柴油车尾气“排放门”造成的经济影响控制在一定限度内。

报告显示,一季度大众旗下大众乘用车销量及销售额有所下滑,毛利润7300万欧元,同比缩水86%。旗下奥迪品牌毛利润13亿欧元,同比下滑7%。

大众首席财务官日前表示,“柴油门”丑闻所造成的损害只是大众所面临的长期问题的一个方面。公司原本希望大众乘用车品牌的利润率到2018年前能达到6%,而“排放门”危机让这一愿望变得有些“不切实际”。

大众还预计,由于今年南美和俄罗斯市场经济不景气,国际汇率不稳定以及受柴油排放造假事件影响,公司2016年销售额会下滑,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同时奥迪、西雅特、斯柯达等乘用车销售额将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