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上能电力未来五年将在全国投资建设1万个储能电站项目

上能电力未来五年将在全国投资建设1万个储能电站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6日19:2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上能电力集团旗下控股企业绿色储能研究院16日在此间宣布,未来五年将在全国投资建设1万个储能电站项目。

新华社记者齐中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能电力集团旗下控股企业绿色储能研究院16日在此间宣布,未来五年将在全国投资建设1万个储能电站项目。

同时,上能电力还将整合政府、金融、科技与产业市场相关机构及企业资源,当日与无锡市人民政府、银河证券、广发银行、北辰集团分别签订了深度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发力供给侧改革,奠基国家能源互联。

业内人士表示,储能应用作为国家重点推进的战略新兴产业,在近年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工信部等部委联合发布的多项政策文件中,被多次明确为重点发展项目,被全球专业领域界共同认为是实现国家能源互联战略的“最后一公里”。上能电力集团聚焦储能产业,发布未来五年强力投资计划,是企业深化国家供给侧改革、践行能源互联网战略、启动“金融+电力”创新引擎驱动、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具体实践。

据悉,上能电力集团将通过企业与政府联合行动,发挥政府引导示范作用,配合无锡市电力需求侧管理和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三年内投资60亿元,建设和运营城市级电力储能设施、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等项目,拉动区域产业经济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结构向集约低碳转型。

此外,上能电力集团将与银河证券、广发银行、江苏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起成立电力产业并购基金,同时大力发展储能投资基金,致力构建能源领域的金融实施载体,打造“金融+电力”发展的产业新模式。(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