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中冶集团布局水环境治理和康养产业

中冶集团布局水环境治理和康养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6日16:55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中国中冶水环境技术研究院、中国中冶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15日在安徽马鞍山揭牌成立。中冶集团将布局环境能源和康养产业,打造央企水务品牌和康养产业综合型研究载体。

新华社记者王虎云、华晔迪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16日从中冶集团获悉,中国中冶水环境技术研究院、中国中冶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15日在安徽马鞍山揭牌成立。中冶集团将布局环境能源和康养产业,打造央企水务品牌和康养产业综合型研究载体。

此次挂牌成立的两家研究院均依托中冶集团旗下的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立。中冶华天主业包括钢铁冶金、环境能源、房建市政、工程咨询、康养地产等五个业务板块。

中国中冶水环境技术研究院将以水质的节能高效保障、水生态及环境安全为目标,重点围绕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水环境生物生态技术、水处理节能工艺与装备技术进行研发/研制,形成水环境诊断医院、微生物工厂、水生植物工厂、节能高效水处理装备和新材料等产业技术,打造具有中国中冶特色的低成本、高标准、高技术、高质量“一低三高”的水处理品牌。

中国中冶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采用“研究院+康养投资平台”的双创模式,将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引领,以PPP、EPC、投资运营等模式,在医养综合体、健康旅游地产、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健康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等方面履行更多央企的社会责任,并在康养产业领域形成国际化质量检测标准、打造国际行业标准,成为打造未来中冶可持续特色产品单元的发动机、加速器。(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