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新西兰将禁止进口含石棉制品

新西兰将禁止进口含石棉制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6日08:50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新西兰政府将于今年10月1日开始禁止进口含有石棉成分的产品。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环境部长尼克·史密斯15日宣布,新西兰政府将于今年10月1日开始禁止进口含有石棉成分的产品。

史密斯当天表示,石棉可能导致呼吸道疾病,在新西兰平均每年因工作中接触石棉而死亡的达170人。

2014年,新西兰环境部曾经发布命令,禁止进口建筑用石棉材料以及任何公众能够直接接触到的石棉材料,但仍对一些特殊产品开禁,如密封垫圈、刹车线等。

史密斯说,由于一些含石棉的产品用途较为特殊,没有替代产品,因此政府将在极有限的范围内授予进口许可,但进口商必须证明这种产品没有替代物,同时不会造成使用者直接接触石棉的风险。

史密斯认为,涉及需要含石棉产品特殊进口许可的个人和组织不会太多,主要是老式机械、小型古董飞机和船只维修等行业。

据了解,对于新西兰市面上仍在使用的含石棉产品将根据相关规定逐步淘汰。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