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世行5亿美元贷款助力河北大气污染防治

世行5亿美元贷款助力河北大气污染防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2日16:2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世行日前正式批准了总额5亿美元的河北大气污染防治贷款项目。这个世行结果导向贷款项目,是河北在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历史上首次一个财年获得最大数额贷款。

新华社记者巩志宏

石家庄(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了解到,世行日前正式批准了总额5亿美元的河北大气污染防治贷款项目。这个世行结果导向贷款项目,是河北在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历史上首次一个财年获得最大数额贷款。

这个项目贷款期限19年,宽限期5年,年利率为1.4%左右。与传统投资项目贷款不同,结果导向型贷款设立的支付指标可监控、可核定,达到支付指标,即可实现贷款拨付,具有前期准备时间短、程序相对简捷等特点。

河北将利用这项贷款,与亚洲开发银行3亿美元政策贷款及德国复兴信贷银行1.5亿欧元促进贷款共同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充分发挥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河北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及相关产业。(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