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美印领导人表示将加强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

美印领导人表示将加强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8日17:29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印度总理莫迪7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在气候变化、核能以及经贸等领域加强双边合作。

新华社记者周而捷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印度总理莫迪7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在气候变化、核能以及经贸等领域加强双边合作。

在气候变化方面,奥巴马在会谈后对记者表示,他和莫迪当天讨论了如何使去年12月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的《巴黎协定》尽早生效。白宫其后发布一份声明,重申美国将在年内尽早加入该协定的承诺,印度也已朝这一目标开始行动。

在核能合作方面,美印发布联合声明说,两国领导人对美国西屋公司在印度启动建造6座民用核反应堆的准备工作表示欢迎。声明说,工程完成后,这6座民用核反应堆将能够满足印度日益增长的能源需要。

此外,奥巴马和莫迪还在会谈中表示将加强双边经贸合作,为两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投资和贸易机会。

这是莫迪2014年5月就任印度总理以来第四次访美,也是他与奥巴马的第七次会面。8日,他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