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潘基文鼓励各国尽快加入《巴黎协定》

潘基文鼓励各国尽快加入《巴黎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8日17:29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已有177个国家签署、17个国家批准了《巴黎协定》。潘基文鼓励各国加快批准协定的进程,以确保其早日生效。

新华社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晚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赞赏美国和印度领导人就支持《巴黎协定》早日生效发表联合声明,并鼓励各国尽快加入这一协定。

声明说,截至目前,已有177个国家签署、17个国家批准了《巴黎协定》。潘基文鼓励各国加快批准协定的进程,以确保其早日生效。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印度总理莫迪7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在气候变化等领域加强双边合作。奥巴马在会谈后对记者表示,他和莫迪讨论了如何使《巴黎协定》尽早生效。

去年12月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巴黎协定》,这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简称《公约》)下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

今年4月22日,《巴黎协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放签署。在开放签署首日,就有175个国家签署了这一协定。《巴黎协定》开放签署时间将一直延续至2017年4月21日。

按照规定,《巴黎协定》将在至少55个《公约》缔约方(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至少约55%)交存其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书之日后第30天起正式生效。(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