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活动预告 > 金融街十号论坛(绿色债券专题)6月30日举行

金融街十号论坛(绿色债券专题)6月30日举行

中国债券信息网2016年06月07日13:20分类:活动预告

核心提示:中央结算公司将于2016年6月30日举办“金融街十号论坛(第1期)——绿色债券全链条解析:政策、实务运作与案例”。中国金融信息网将作为战略支持单位参与本次论坛。

金融街十号论坛(第1期)

——绿色债券全链条解析:政策、实务运作与案例

邀您参加

各相关单位:

随着国务院《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绿色”发展理念的落地,加快绿色债券发展成为普遍共识。近期,绿色债券相关政策陆续出台,推动绿色债券发行提速,为市场创造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绿色债券市场,还存在诸多需要研究的方面。如何完善绿色债券的顶层设计?如何认定绿色债券?如何发行绿色债券?如何捕捉这一新兴债券带来的商机?如何完善绿色债券市场配套设施?无论是发行人、承销商、投资人,还是科研院所、第三方评价机构等,都希望对此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方向把握,并能在绿色债券的发展蓝图中施展才华,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

作为金融市场的基础设施,秉承应尽的社会责任,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与“绿色债券”也结下了不解之缘。2016年,中债绿色债券系列指数发布,首单绿色企业债簿记建档发行。为推动绿色债券市场不断完善进步,中央结算公司将于2016年6月30日举办“金融街十号论坛(第1期)——绿色债券全链条解析:政策、实务运作与案例”。

一、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6月30日,9:00-16:40

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十号中央结算公司第17层报告厅

二、论坛日程

9:00-9:15

中央结算公司领导致辞

9:15-10:00

绿色债券国际经验及中国绿色债券体系

安国俊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10:00-10:15

为《债券》2015年度“十佳文章”及“优秀文章”作者、中国债券信息网积极投稿人颁奖

10:15-10:30

茶歇

10:30-11:15

绿色债券发行实务运作及案例1:绿色金融债

梁晓静  浦发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高级经理

赵广志  浦发银行投资银行及大客户部绿色金融负责人

11:15-12:00

绿色债券发行实务运作及案例2:绿色企业债

郭  实  海通证券债券融资部总经理助理

王林佳  北汽股份财务会计部副部长

12:00-13:00

午餐、自由交流

13:00-13:45

绿色债券发行实务运作及案例3:绿色债务融资工具

吴之雄  国开银行资金局债券承销二处处长

牛文辉  协合新能源集团首席财务官

13:45-14:30

绿色债券发行实务运作及案例4:绿色公司债

张  晖  浙商证券债券投行总监

14:30-14:50

茶歇

14:50-15:35

绿色债券认定、信息披露

李  菁  安永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大中华区绿色金融业务总监

15:35-16:40

完善绿色债券市场建设的要点(圆桌)

主持人:

陈周阳  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主编

发言嘉宾:

徐  光  交易商协会市场创新部助理主任(主持工作)

孙建坤  中国农业银行资产管理部固定收益投资处处长

廖倩芸  中债估值中心非标估值部副主任

三、论坛特色

1.论坛定位:金融街十号论坛议题以债券市场为主,全覆盖金融领域,以深度、实务、打通产品全链条为特色。

2.承办方活动经验丰富:金融街十号论坛由中央结算公司《债券》杂志编辑部承办,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继中国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债市研判六人谈以外的《债券》杂志第三项品牌活动。

3.多管齐下提高参会者学习效率:论坛将提前汇集与会者提问,增强演讲嘉宾讲解的针对性,会前将制作内容完备的会议手册,会后向付费参会者寄送刊发论坛精华内容的《债券》杂志等资料。

4.帮助与会者拓展行业人脉,宣传企业形象:论坛将制作参会嘉宾通讯录,促进与会人员互动。同时欢迎参会机构通过广告赞助,在论坛及《债券》杂志宣传企业形象。

四、报名及注意事项

报名费:1200元/人。报名费含自助午餐、资料费。

名额有限,额满后不再接受报名,且6月24日为报名截止日,请您尽快报名。

论坛预留若干免费席位,谨为《债券》杂志VIP客户(订阅5套及以上《债券》)、《债券》杂志2015年度“十佳文章”和“优秀文章”作者代表、中国债券信息网积极投稿人、活动赞助商及媒体提供。

如有参会意向,请您尽快将参会人员回执(见附件)发送至liaoww@chinabond.com.cn,或传真至010-88170930。会议当天请携带名片领取会议资料,于8:00-8:45签到入场。未经报名,谢绝参会。谢谢!

五、广告及赞助

少量赞助席位正在招募中,欢迎咨询会务组010-88170721。

我们诚挚地欢迎您积极报名参会!

附件:

金融街十号论坛(绿色债券专题)回执.docx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