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挪威或将于2025年彻底禁绝燃油汽车

挪威或将于2025年彻底禁绝燃油汽车

新浪财经2016年06月07日11:35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据挪威当地媒体,左右两派的政治家们已经达成了一些共识,认定到2025年,挪威的所有汽车都必须是百分百使用绿色能源的。目前,挪威已经有24%的汽车是电动的了,而且该国99%的电能都是来自水力。

挪威向着全球最生态进步国家的目标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他们将在未来十年内逐步彻底禁止所有化石燃料汽车的销售。

《独立报》报道称,据挪威当地媒体,左右两派的政治家们已经达成了一些共识,认定到2025年,挪威的所有汽车都必须是百分百使用绿色能源的。

挪威《经济日报》报道的标题是《进步党将取缔所有汽油车》,但该党的一些议员却予以否认,称动议还在审议当中。不过,《晚邮报》却报道称,民主党和自由党都已经证实了消息。

如果动议通过,将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挪威的经济中,石油工业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早些时候,挪威已经宣布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森林零采伐的国家。

听说挪威可能在2025年彻底禁绝非电动汽车的消息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Tesla Motors)给予了高调评价。

“刚刚听说挪威要在2025年前禁绝燃油汽车销售。”他发推表示,“真是一个棒到没朋友的国家。你们太牛了!”

目前,挪威已经有24%的汽车是电动的了,而且该国99%的电能都是来自水力。

挪威计划将其风电产能在2020年前提升两倍,并为此在2013年批准了一个3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