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我国首份央企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发布

我国首份央企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7日01:15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6日发布了《中国华电“十二五”温室气体排放白皮书》,这是我国签署《巴黎协定》后,中央企业首次公开发布的温室气体排放报告。

新华社记者于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华电集团公司6日发布了《中国华电“十二五”温室气体排放白皮书》,这是我国签署《巴黎协定》后,中央企业首次公开发布的温室气体排放报告。

根据白皮书,“十二五”期间,中国华电大力实施碳减排举措,不断优化电源结构,2015年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达5000万千瓦,居五大发电集团之首,“十二五”期间结构调整减排二氧化碳达1.5亿吨。

在节能降耗方面,2015年末,中国华电供电煤耗完成305.2克/千瓦时,降至五大发电集团最低,“十二五”期间节能降耗减排二氧化碳约5482万吨。同时,集团积极主动参与试点碳交易市场,2014年度碳排放履约率100%。2015年单位供电碳排放强度比2010年降低了16.8%。

白皮书预测,“十三五”期间,中国华电将累积减排二氧化碳达1.28亿吨,其中由结构调整贡献的减排量约占86%,节能降耗贡献约占14%,2020年清洁能源发电比例将达到40%。

会上还发布了《2015年中国华电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华电董事长李庆奎指出,“十二五”时期,公司发电装机达到1.35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达到37%,控股煤炭年产能6500万吨;公司资产规模、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年均增长分别达到12%、9%和59%,净资产收益率保持在10%以上;供电煤耗累计下降23克/千瓦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49%、56%,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减排目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