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广东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

广东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5日10:1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015年,广东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PM2.5年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珠三角空气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在我国三大经济区中处于最优。

新华社广州6月4日电(记者陈寂)广东省环保厅近日公布了2015年广东省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5年,广东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PM2.5年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珠三角空气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在我国三大经济区中处于最优。

“珠三角空气环境质量在我国三大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和珠三角经济区)中最好,PM2.5年均浓度率先达到国家标准(指二级标准)。”广东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2015年空气质量指数(AQI)达标天数比例在81.1%—97.5%之间,平均为91.1%。

从各污染物浓度来看,2015年广东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二氧化硫年平均浓度为13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一级标准。二氧化氮年平均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除广州、佛山两市外,其余20个城市(区)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PM10年平均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居住区标准)。

在备受关注的PM2.5方面,2015年广东全省年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年均值范围为27—40微克/立方米。

广东省环保部门大气环境专家解释,虽然广东省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但这是在气象条件年景相对较好的条件下取得的,要达到长期稳定达标仍不能松懈。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