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海南启动排污许可证管理制度试点

海南启动排污许可证管理制度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8日22:1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海南日前启动排污许可证管理制度试点,营造排污者如实申报、监管者阳光执法、社会共同监督的环境治理氛围。首批11家企业今年底前完成许可证发放。

新华社记者李金红 魏骅

海口(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获悉,海南日前启动排污许可证管理制度试点,营造排污者如实申报、监管者阳光执法、社会共同监督的环境治理氛围。首批11家企业今年底前完成许可证发放。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日前,环保部正式批复海南省开展排污许可证管理制度试点工作方案和排污许可证申领技术路线。今年底,参与试点的海南省内6家石化化工企业、4家火电企业、1家造纸企业,将基本完成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

该负责人介绍,开展排污许可证制度试点,将进一步厘清政府、企业、第三方权责,构建排污申报、信息公开、监测监控的运行平台,建立环保领域的诚信机制。同时,海南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实行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形成系统完整、权责清晰、监管有效的污染源管理新格局,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