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大公成为将环境、社会、治理因素纳入信用评级的首批倡议机构

大公成为将环境、社会、治理因素纳入信用评级的首批倡议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7日10:01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六个评级机构和管理资产达16万亿美元的100个机构投资者共同签署了《将环境、社会、治理因素纳入信用评级的声明》并启动了为期两年的研究计划。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成为首个发起该项目的中国评级机构。

2016年5月26日,全球主要评级机构共同发起了将环境、社会、治理因素纳入信用评级的倡议。当日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 PRI)的协调下,六个评级机构和管理资产达16万亿美元的100个机构投资者共同签署了《将环境、社会、治理因素纳入信用评级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并启动了为期两年的研究计划。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成为首个发起该项目的中国评级机构。

声明及相关研究项目旨在推动评级机构在对全球100万亿美元的固定收益类金融资产进行评级时充分引入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从而促进负责任投资原则的落实,为采取金融手段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首批发起倡议的评级机构有6个,除中国的大公国际评级集团外,还包括美国的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Moody’s)、标准普尔评级公司(Standard & Poor’s)、德国的Scope Ratings、马来西亚大马评级公司(RAM Ratings)和巴西的Liberum Ratings。

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一贯重视将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纳入评级和研究。大公认为当前环境问题席卷全球,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的共识。环境、社会与治理等相关要素正日益成为信用评级体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信用评级机构有责任和义务将环境、社会与治理因素审慎纳入信用评级体系中,共同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前不久发布的《大公可持续基础设施评级方法》中,大公正式将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因素纳入评级方法。

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董事长关建中表示,中国对绿色金融的关注与日俱增,大公非常荣幸能够共同发起这一重要项目。我们期待与投资者合作,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来识别ESG因素对发行人信用的影响。

PRI原则组织对大公积极响应《将环境、社会、治理因素加入信用评级的声明》的倡议并成为发起机构表示赞赏。PRI机构执行董事Fiona Reynolds女士表示:PRI很高兴看到来自中国著名信用评级机构—大公信用评级集团积极参与环境、社会与治理项目。这是中国金融部门如何设立议程应对诸如气候变化挑战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