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专家聚首畅谈中国“绿色发展之路”

专家聚首畅谈中国“绿色发展之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7日08:44分类:其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第三期战略与发展论坛近日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办,本期论坛的主题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来自政府、学术、产业界的300余位专家、会员和代表,共同探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理念,分享绿色发展的成功经验、模式与思考。 

四位专家在本次论坛做了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研究员解读了“十三五”时期的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内涵、机遇和挑战;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金南研究员分享了控制我国空气质量的财政激励机制的设计;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跃思研究员分析了《大气十条》实施以来我国控制质量的变化特点及空气质量控制的可能切入点。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郑华研究员阐述了我国生态系统质量和生态服务格局演化的特点和驱动力。 

本次论坛还邀请地方政府和绿色产业企业通过沙龙对话的形式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绿色肥料、绿色建筑、绿色投资和地区绿色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宋柳)

据介绍,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战略与发展论坛”2016年将举办五期,本期“绿色发展论坛”为第三期,7月份和9月份还将举办“开放发展论坛”和“共享发展论坛”。(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