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浙江绍兴联合国际友城发布“绍兴倡议” “绿色生态发展”写入

浙江绍兴联合国际友城发布“绍兴倡议” “绿色生态发展”写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6日17:0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日前举行的绍兴市首届国际友城大会上,绍兴联合与会的16个国际友城发出“绍兴倡议”,“共同推进绿色生态发展”被明确写入其中。

新华社记者马剑

杭州(CNFIN.COM /XINHUA08.COM)--日前举行的绍兴市首届国际友城大会上,绍兴联合与会的16个国际友城发出“绍兴倡议”,“共同推进绿色生态发展”被明确写入其中。

发出倡议的国际友城分别来自加拿大、日本、韩国、匈牙利等11个国家。“绍兴倡议”倡导各方应进一步重视和发挥友城关系的重要作用,积极拓展友城交往渠道,打造更多交流与合作平台。

“绍兴倡议”特别提出,各方应共同推进绿色生态发展,加强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交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降低城市能源消耗,控制和减少环境污染,改善人文生态和旅游环境。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表示,多年来中国政府一贯支持国际友好城市活动。随着中国城镇化加速发展,城市外交作为中外城市加深了解、交流合作的重要途径,作用更加突出,舞台更为广阔。

斐济驻华大使纳伊瓦卢鲁阿作为嘉宾见证了“绍兴倡议”的发布。他表示,国际友城这一平台的宗旨是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友城的背后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文化与文化的交流。

据悉,本次大会以“深化友谊合作,携手共同发展”为主题,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算上会议期间刚刚与绍兴签订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的新西兰陶波市、塞尔维亚苏博蒂察市,绍兴目前已与21个国家的43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关系城市,“朋友圈”遍布五大洲。(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