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我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注册资本逾1400亿元

我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注册资本逾14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6日16:1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作为一个以绿色产业发展为主的区域,目前中新天津生态城累计注册企业3639家,累计注册资本1435亿元,绿色产业规模不断做大。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6日从我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作为一个以绿色产业发展为主的区域,目前生态城累计注册企业3639家,累计注册资本1435亿元,绿色产业规模不断做大。

中新天津生态城占地30平方公里,由中国与新加坡政府于2008年开始共同建设。它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一个人口达35万人、绿色建筑比例达100%的国际生态城市样板,为中国城镇化建设探路。

“生态城要成为中国绿色发展的策源地,而不是'刷了绿漆的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司法局局长彭正阳认为。正是本着这种理念,生态城从招商环节就有所取舍,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均不能落户。面对国内绿色产业企业的相对匮乏,生态城另辟蹊径建设了国家动漫园,打造生态城的文化产业品牌。由小米科技投资的小米影视,华谊兄弟的新媒体板块,中国首家且交易额最大的B2B跨境电商平台敦煌网等也已先后落户。

近期,又有多家绿色产业企业落户生态城。其中,海尔集团将在生态城投资建设互联网科技创新中心,打造海尔除青岛总部之外最重要的孵化基地;迅雷已经在生态城投资了13家公司,总投资超过3亿人民币,未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与生态城开展深度合作;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公司陌陌科技计划在生态城成立视频公司、艺人经纪公司等。

今年1到4月,生态城共计注册企业499家,注册资金146.3亿元。与2015年同期相比,注册企业家数同比增长98%,注册资金总额同比增长397%。(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