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惠誉降北汽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至BBB+ 展望稳定

惠誉降北汽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至BBB+ 展望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6日10:21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惠誉25日将北京汽车(01958.HK)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由“A-”下调至“BBB+”,展望为“稳定”。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评级机构惠誉25日将北京汽车(01958.HK)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由“A-”下调至“BBB+”,展望为“稳定”。

惠誉解释称,此次降级反映北京汽车的财务状况出现恶化迹象,去年底其综合净杠杆比率达3.3倍,较2014年底大幅上升。另外,北汽的自主品牌亏损增加,并因资本开支及营运资金增加而录得负现金流。

展望“稳定”则反映惠誉预料北京汽车将透过改善业务营运及进行股权融资,从而降低杠杆比率。

4月22日,北京汽车发行2016年第一期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债券(简称“16京汽绿色债01”),规模25亿元,期限7年,票面利率3.45%。大公国际给予AAA的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这是发改委2015年底颁布《绿色债券发行指引》后的首单绿色企业债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