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京能清洁能源:控股股东或注入珠三角燃气项目

京能清洁能源:控股股东或注入珠三角燃气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6日10:2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京能清洁能源控股股东未来可能将珠三角的三个燃气发电项目注入公司,包括一个营运中的项目,一个在建项目及一个规划中的项目,合共装机容量约2000兆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总经理陈瑞军25日表示,控股股东未来可能将珠三角的三个燃气发电项目注入公司,包括一个营运中的项目,一个在建项目及一个规划中的项目,合共装机容量约2000兆瓦,但注资未必能在今年内进行,因为有些条件仍未能达到,包括有关项目的利用小时数等。

陈瑞军指出,在解决利用小时数的问题上,控股股东正在和当地政府及电网商讨。另外,有关项目的内部回报率(IRR)需达到8%以上,以平衡公司的装机容量增长及回报。

融资方面,他指出,因为内地借贷成本较低,所以主要会在境内进行短期及超短期融资,年期介乎半年至一年,今年没有境外融资计划。

海外业务扩张方面,公司会审慎考虑,因为在海外投资较复杂,而且回报率未必可高于国内项目。但陈瑞军透露,公司正研究投资一个印尼燃气发电项目,看中当地人口多,而基础建设较落后,认为在当地投资回报有保障。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