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2017年底广西九成村庄生活垃圾将被有效处理

2017年底广西九成村庄生活垃圾将被有效处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5日06: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广西全面启动农村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到2017年底,广西将基本实现所有乡镇有垃圾转运或处理设施,90%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

新华社记者覃星星

南宁(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全面启动农村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到2017年底,广西将基本实现所有乡镇有垃圾转运或处理设施,90%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

今明两年,广西计划新建520个片区处理中心、1000个中心村垃圾集中处理设施、3个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厂,并建立健全符合实际的农村垃圾收运体系。推行卫生化的填埋、焚烧、堆肥或沼气处理等方式,禁止露天焚烧垃圾,逐步取缔二次污染严重的简易填埋设施以及小型焚烧炉等。基本实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农膜回收率达到80%以上,农村地区工业危险废物无害化利用处置率达到95%。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吴伟权表示,农村垃圾片区处理中心和村处理终端建设任务今年开工要达80%以上、年内完成50%工作任务。

为配合攻坚行动,广西筹措落实了补助资金23.25亿元。广西农村垃圾处理专项整治项目进展将纳入各级绩效考评。对措施不力、工作滞后的,自治区将给予通报批评,必要时启动问责程序。(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