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潘基文呼吁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可持续发展

潘基文呼吁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可持续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3日08:26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世界各地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速度仍不断加快,应从各方面加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工作,并由此促进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致辞说,世界各地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速度仍不断加快,应从各方面加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工作,并由此促进可持续发展。

潘基文说,生物多样性及其所支持的生态系统是地球上的生命及各地人民生计和福祉的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是对我们共同未来必不可少的投资。生物多样性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一个贯穿各领域的重要问题,其中一个发展目标明确提出必须遏制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其他目标也指出生物多样性对消除贫困、提供粮食和淡水、改善城市生活十分重要。

潘基文说,尽管做出了许多承诺,但全球各地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速度持续加快。此外,农业、林业、渔业和水产养殖等既依赖又影响生物多样性的产业扩大,会在今后几十年内给保护生物多样性工作带来重大挑战。

潘基文表示,扭转这一趋势需要联合国各会员国、联合国机构、民间社会、学术界和企业等所有方面都采取行动。负责任地使用自然资源对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为了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1992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153个国家签署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公约》。1994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29日定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01年5月,第55届联大通过第201号决议,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更改为5月22日。(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