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报告称贫困国家可能更早遭受气候变化实质影响

报告称贫困国家可能更早遭受气候变化实质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1日21:14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气候变化影响的地区间差异比较大,那些离赤道较近的地区会遭受更多极端高温天气侵袭,而许多贫困国家恰恰位于这一区域。

新华社记者张家伟

伦敦(CNFIN.COM /XINHUA08.COM)--一个国际团队日前在英国《环境研究通讯》杂志上发表报告说,贫困国家可能最先遭受气候变化引起的极端高温天气影响,尽管这些国家累计排放的二氧化碳远远低于富裕国家。

来自新西兰、英国和瑞士的研究人员利用气候模型,评估了20世纪以来全球累计二氧化碳排放量攀升对极端高温天气事件发生概率的影响,以及这些事件如何影响不同地区的人群。结果显示,气候变化影响的地区间差异比较大,那些离赤道较近的地区会遭受更多极端高温天气侵袭,而许多贫困国家恰恰位于这一区域。

据研究人员介绍,即便把未来对全球人口和收入的预测也考虑进去,这一估算结果仍然成立。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富裕国家本身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上要强于贫困国家。

报告作者、英国雷丁大学的爱德华·霍金斯说,随着全球累计二氧化碳排放量不断上升,极端天气对富裕国家和贫困国家所带来影响的差异会更加明显。“这一评估结果再次说明,只有限制21世纪的累计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长,才能避免这类影响不断扩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