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墨西哥前外长埃斯皮诺萨被任命为联合国气候主管

墨西哥前外长埃斯皮诺萨被任命为联合国气候主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9日19:59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墨西哥前外长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被任命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接替即将于2016年7月卸任的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宣布,墨西哥前外长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被任命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称《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接替即将于2016年7月卸任的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一任命是与《公约》缔约方会议主席团磋商后作出的。

埃斯皮诺萨生于1958年,目前担任墨西哥驻德国大使。2010年,曾作为墨西哥外长担任坎昆气候变化大会主席,在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可持续发展、性别平等方面拥有30多年的工作经验,支持通过多边方式改善全球各地发展问题,对气候变化协议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紧密联系有深刻认识。

潘基文当天同时感谢菲格雷斯在担任联合国气候主管的6年时间里,努力重振国际气候谈判信心、促成各国政府与社会各界合作提出承诺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计划,并特别指出,菲格雷斯在去年12月各方达成《巴黎协定》这一历史性气候协议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1992年达成,1994年生效,是世界上第一个为全面控制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给人类经济和社会带来不利影响的国际公约,也是国际社会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进行国际合作的基本框架。《公约》常设秘书处在德国波恩。(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