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全球气温连续12个月创同期最高

全球气温连续12个月创同期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9日13:03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今年4月全球陆地与海洋表面气温比上世纪同期13.70摄氏度的平均值高出1.10摄氏度。这一升温幅度为同期最高,并排在所有月份的第4名,仅次于今年3月、2月及去年12月。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18日说,今年4月是自1880年有气温记录以来最热的4月,这意味着全球气温史无前例地连续12个月创下同期新高。

“这是137年来此类高温持续的最长纪录,”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高温在持续,纪录也同样在持续。”

据这家机构当天发布的月度报告,今年4月全球陆地与海洋表面气温比上世纪同期13.70摄氏度的平均值高出1.10摄氏度。这一升温幅度为同期最高,并排在所有月份的第4名,仅次于今年3月、2月及去年12月。

从陆地看,6块大陆各自4月的气温都能排在历史前九位,其中南美洲、非洲和亚洲的4月气温都创下同期最高纪录,只有加拿大北部与南美洲南部的气温低于往年同期。整体而言,“今年4月的特点是地球大部分陆地表面的气温都比往年同期水平偏高或偏很高”。

今年4月的全球海洋表面气温也是有史以来同期最高,比同样经历强厄尔尼诺现象的1998年的4月高出0.24摄氏度。此外,北半球的积雪面积降至50年以来4月的最低。

从今年前4个月看,全球平均气温也是有史以来最热的前4个月,比上世纪同期平均值12.70摄氏度高出1.14摄氏度。(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