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挪威主权基金加入大众汽车排放造假集体诉讼

挪威主权基金加入大众汽车排放造假集体诉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6日16:15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计划向德国大众汽追讨隐瞒尾气测试作假导致的损失,将参与于德国正在进行的集体诉讼案。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挪威主权财富基金(Norges Bank InvestmentManagement)计划向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追讨隐瞒尾气测试作假导致的损失。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资产管理规模逾8500亿美元,持有1.64%的大众股权。据悉基金将参与于德国正在进行的集体诉讼案。

基金发言人指出,他们取得法律意见,认为大众的行为导致法律索偿,作为投资者有责任保护基金所持大众股权的投资。该基金早前表示,事件令他们在去年第二季损失49亿克朗。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