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韩国政府称日产柴油车尾气排放造假 计划罚款3.3亿韩元

韩国政府称日产柴油车尾气排放造假 计划罚款3.3亿韩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6日16:15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韩国政府表示,韩国日产旗下逍客(Qashqai)涉嫌尾气排放造假,计划勒令日产召回已售逍客,并将于5月份向其征收3.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的罚款。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韩国政府5月16日表示,韩国日产旗下逍客(Qashqai)涉嫌尾气排放造假,计划勒令日产召回已售逍客,并将于5月份向其征收3.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的罚款。

韩国环境部表示,对2015年12月到2016年4月在韩国销售的20款柴油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日产旗下逍客涉嫌尾气排放造假。在对逍客进行检测的过程中,发现车内外尾气再循环装置都出现停运。尾气再循环装置的作用是将部分尾气重新导入燃烧室,降低燃烧温度,以减少氮氧化合物的排放。

尾气再循环装置停运温度条件为35摄氏度,这是在汽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达到的引擎进气温度。这说明逍客违反了禁止在正常行驶条件中尾气零部件功能下降的任意设定规定。据调查,逍客在室内认证模式重复测试、启动空调下的测试、汽油车型模式测试及户外公路驾驶测试中均排放了过量氮氧化合物。

日产汽车对此矢口否认。“从未非法操纵任何出产车辆(排放数据),车上没有使用过作弊装置。”日产韩国业务部门在声明中称。

韩国环境部已通知负责制造和进口逍客的韩国日产公司,表示其违反任意设定规定,将于5月份向其征收3.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的罚款。

韩国环境部将下令停止销售逍客,并召回已售出的814辆逍客,还将以涉嫌违反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和汽车认证规定为由将韩国日产社长菊池毅彦控诉至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