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中美清洁技术创新论坛在美国加州举行

中美清洁技术创新论坛在美国加州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1日17:07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来自中美两国清洁能源与环保技术相关领域的决策者、企业家、投资者、行业专家等齐聚一堂,就清洁技术创新、贸易服务、绿色金融与投资趋势等进行交流与讨论。

新华社记者陶圆

洛杉矶(CNFIN.COM/XINHUA08.COM)--首届“中美清洁技术创新论坛”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帕萨迪纳市举行。来自中美两国清洁能源与环保技术相关领域的决策者、企业家、投资者、行业专家等齐聚一堂,就清洁技术创新、贸易服务、绿色金融与投资趋势等进行交流与讨论。

本周,“中国周”系列活动在大洛杉矶地区举办。“中美清洁技术创新论坛”是“中国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为中美两国搭建清洁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该论坛由美中清洁技术中心主办,得到了中国环保部、美国商务部及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孙鲁山在开幕致辞时说,近年来,中美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达成诸多共识,并开展了颇有成效的合作。两国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不仅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两国带来经济增长的契机。希望创新的理念、先进的技术与金融资本、企业项目在论坛的交流沟通中有机结合,为中美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智能电网研究中心的祝基正教授在论坛上表示,“中美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正当时。美国有世界领先的高新技术和研发,但苦于制造成本太高,往往难以实现成果转化和应用。中国有强大的制造业实力,并且有着巨大的市场和日益增长的投资能力,两国在清洁能源方面的合作大有可为。”

主办此次论坛的美中清洁技术中心是由美国商务部提供支持的非营利性跨国专业机构。中心负责人安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环境保护和新能源开发应用等领域受到两国政府和企业界的高度重视,因此交流平台建设十分重要,一方面可以将两国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介绍到对方国家,另一方面也可以带动在该领域的投资,进行清洁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这是一个供需两旺的领域,两国在这个领域的合作一定能引起世界的瞩目,”他说。

除“中美清洁技术创新论坛”外,“中国周”系列活动还包括“中国—美国加州经贸峰会”、盖蒂中心和南加大亚太博物馆艺术展等。为期一周的活动将为中美两国进行各领域深入合作交流提供新契机。(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