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神华京津冀燃煤电厂 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神华京津冀燃煤电厂 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经济参考报2016年05月11日08:37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神华在京津冀地区共完成了全部22台、总装机978.4万千瓦容量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以及2台、40万千瓦容量燃煤机组关停工作。

“神华集团历时三年、总投资23.5亿元,将所属京津冀地区燃煤电厂全部实现‘超低排放’。”中国神华副总裁王树民在5月10日召开的神华集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神华继续领跑全国煤炭清洁利用和煤电行业清洁发展。”

据王树民介绍,神华在京津冀地区共完成了全部22台、总装机978.4万千瓦容量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以及2台、40万千瓦容量燃煤机组关停工作。其中包括:北京关停2台,40万千瓦;天津改造6台,237.4万千瓦;河北改造16台,741万千瓦。环保改造后各项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良好,大气污染物排放指标稳定。

来自京津冀环保部门出具的检测报告数据显示,神华燃煤电厂所排放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指标均小于燃气发电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烟尘5毫克/标立方米、二氧化硫35毫克/标立方米、氮氧化物50毫克/标立方米)。

据了解,自2014年6月25日国内首台“超低排放”燃煤发电机组在神华国华舟山电厂顺利投入运行后,至2016年4月底,神华59台机组实现“超低排放”,总容量3091.4万千瓦,占神华全部煤电装机容量的43.7%。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