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青岛银行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一季度投放2.57亿元

青岛银行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一季度投放2.57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9日14:28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青岛银行绿色金融债券用于投放绿色产业的信贷资金2.57亿元,尚未投放的闲置资金37.43亿元。投向节能、污染防治和清洁交通等绿色产业项目。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青岛银行日前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显示,截至2016331日,该行绿色金融债券用于投放绿色产业的信贷资金2.57亿元,尚未投放的闲置资金37.43亿元。投向节能、污染防治和清洁交通等绿色产业项目。

附: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15)第39号《关于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绿色金融债券有关事宜的公告》,青岛银行(以下简称“本行”)发行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现将2016年第一季度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及资金到账时间

青岛银行于2016年3月10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以下简称"本期绿色金融债券"),本期绿色金融债券采用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发行,债券发行总额40亿元,分为3年期固定利率品种和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发行募集资金款项于2016年3月14日全部到账。本期绿色金融债券基本要素如下表:

(二)本季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至2016年3月31日,本期绿色金融债券用于投放绿色产业的信贷资金2.57亿元,尚未投放的闲置资金37.43亿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本行制定《青岛银行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内部管理办法》,明确绿色金融债券的管理,确保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绿色产业项目。

一是本期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划入指定账户,制定相应的会计核算办法,对绿色金融债券的到账、本金和利息兑付进行管理。

二是本期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并设立专项台账,对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的使用、贷款本息的收回进行专户管理。

三、本季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绿色信贷技放情况

本期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本季度共使用2.57亿元,截至2016年3月31日,绿色信贷投放余额2.57亿元,投向节能、污染防治和清洁交通等绿色产业项目。

(二)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期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闲置期间,主要投资于买入返售证券资产等高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截至2016年3月31日投资余额37.43亿元。本行将继续加大对绿色产业项目的信贷投放,确保发行起息日起一年以内募集资金全部用于绿色产业项目,为区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