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黑龙江百日内罚款大气污染企业1700余万元

黑龙江百日内罚款大气污染企业1700余万元

经济参考报2016年05月09日08:24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黑龙江省对200余家次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1727.8万元。

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厅获悉,该省在为期百日的“消烟行动”行动中,对200余家次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1727.8万元。其中,多数为“按日计罚”。哈尔滨市被罚企业为133家,超过半数。

“按日计罚”打破了环保部门的罚款数额限制,意味着企业违法时间越长,被罚款的金额越高。环保部门在“百日消烟”行动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12起,罚款金额达1114万元。

记者在曝光的环境违法企业名单上看到,热电企业仍是大气环境污染的“重灾区”。齐齐哈尔、鸡西、双鸭山、黑河、绥化等地的热电企业均“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