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非行向坦桑尼亚提供贷款以改善供水设施

非行向坦桑尼亚提供贷款以改善供水设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5日14:08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坦桑尼亚负责水利灌溉事务的官员艾萨克·卡姆维伍4日说,非洲发展银行将为坦桑尼亚提供2.1亿美元贷款,用于改善坦北部阿鲁沙地区的供水设施。

新华社记者李斯博

达累斯萨拉姆(CNFIN.COM/XINHUA08.COM)--坦桑尼亚负责水利灌溉事务的官员艾萨克·卡姆维伍4日说,非洲发展银行将为坦桑尼亚提供2.1亿美元贷款,用于改善坦北部阿鲁沙地区的供水设施。

阿鲁沙地区是坦桑尼亚著名的游客集散地,拥有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恩戈罗恩戈罗保护区和多个国家公园,并且毗邻“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山。

卡姆维伍说,贷款将用于阿鲁沙地区的输水管线铺设、水源地供水设备升级和污水处理系统改造。他表示,整个改造工程预期在2016-2017财年开工实施。

坦桑尼亚水资源丰富,但由于供水基础设施较差,全国大部分地区面临供水不足问题。据统计,坦全国只有不到四成居民家中接入了自来水管线,由于年久失修和私接管线等问题,大部分地区饮用水卫生难以得到保障。(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