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潘基文提名索尔海姆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

潘基文提名索尔海姆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4日08:38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宣布提名挪威前环境与外援大臣埃里克·索尔海姆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接替已任该职10年多的阿希姆·施泰纳。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宣布提名挪威前环境与外援大臣埃里克·索尔海姆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接替已任该职10年多的阿希姆·施泰纳。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潘基文在与联合国会员国各地区组主席磋商后,已将这一提名通知联合国大会。按照程序,联大将就此举行正式选举。

索尔海姆自2013年开始担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展援助委员会主席。

1972年,第27届联大决定建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全球环境事务的牵头部门和权威机构。施泰纳2006年当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连任至今。(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